close

媽媽依然沒有醒來


就在她照完核磁共震後我的心碎了


當醫生說媽媽是肺癌轉移到腦部第四期就是末期


眼淚奪眶而出癱坐在地上


雖然早有預感會是這樣的結果


但還是抱著一絲的希望


希望奇機會出現


但是希望破滅了


我那酗酒的哥哥竟然一附無所謂的樣子


妹婿氣到直接把她拖出醫院


為了不讓媽媽在受苦


忍痛簽了放棄急救的同意書


這也是媽媽一直跟我說如果他生病了千萬不要給他插管和電擊


那個很痛苦骨頭會斷掉


媽....我知道跟你相處的時間不多了


每天到醫院我總是握著你的手輕輕的麼著你的臉


看你被抽痰痛苦的樣子我的心好痛


好想跟護理師說不要抽了


好想再看到你的笑容


好想在聽到你的聲音


好想在牽著你的手去買東西


好多好多的好想


20年了你已經瘦了20年的苦


哥哥每次對你惡言相向


半夜睡不安穩


這20年來你一直忍耐著


每次聽到你打電話來訴苦我的心就好痛


但只能安慰你不要理他就好了


因為只要我們跟哥哥吵架他就會變本加厲的對待妳


甚至連續好幾天


我很無力救不了你


但現在我要放開你的手


媽....拋開世俗中一切的苦難


回到爸爸的身邊當一個快樂的天使


你每天誠心的拜佛


祈求佛祖的手牽著你前往快樂無憂的世界


未來沒有你的日子我會很痛苦


但是想到對你來說是另外一種解脫


不也很好嗎


媽...我真的不想放開你的手真的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