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8日傍晚媽媽安詳的永遠睡著了
看著媽媽呼吸越來越薄弱甚至到儀器數字歸零了
我沒有哭只在媽媽的耳邊輕輕的跟他說媽....你的病都好了
可以到爸爸的身邊一起雲遊四海快樂的生活
你要放下人世間所有的不愉快所有的恨所有的不捨所有的牽絆回到佛祖的身邊
你真的選擇一個大家都在的時間包刮你最愛還在當兵的孫子都在你的身邊
相信你走得並不寂寞
但是就在幫你唸腳尾經時我再也忍不住崩潰痛哭
看到你躺在那裏我的心好痛
每天帶著你愛吃的東西到拜飯間看你跟你說話
但是你都沒有回答我我獨自留著眼淚看著你的照片
媽....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做頭七那晚我依然崩潰痛哭哭著要跟你說話
大聲哭喊媽...你回來啦我要跟你說話啊......
12月3日是我陪媽媽走最後的一段路
媽媽的後事幾乎都是我負責
比預定到場的時間早了半個小時到
車子就停在靈堂的正前方
看到媽媽的照片掛在靈堂的正中央
眼淚不停的流著老公跟我說你不要這樣一直哭等一下又暈倒怎麼辦
走進靈堂看著媽媽慈祥的看著我我的眼淚更不聽使喚了
唸完家祭文看到大伯母我又崩潰痛哭三個姊妹哭成一團
我哭喊著叫妹妹去叫媽媽不要走我要跟他說話我要聽他說話啦
他們一直跟我說不要這樣媽媽會走不開
陪著媽媽走最後一段路好沉重的一段路
到了火葬場媽媽真的要離開我們了
當火化的門打開我們大聲哭喊著媽...火來了快跑阿.....
媽你真的離開我們了
當在看到你時已經是一堆的白骨
我用顫抖的手夾著一小塊的骨頭放進粉紅色的骨灰罐中
由你最愛的孫子背著你到靈骨塔中跟爸爸在一起
我跟爸爸說媽媽現在跟你團圓了
你要好好的照顧他帶她去遊山玩水
帶他到他想去的地方不要再讓媽媽受苦了
最近幾乎都在下雨完全沒停過
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半天的好天氣
直到我們把媽媽的事都辦好了才又下起雨來
感謝關心我的格友
感謝我最愛最愛的媽媽這四十幾年來辛苦的付出
媽你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這段時間你來我的夢中2次
我知道你是要告訴我你很好不要擔心
永別了我最愛最愛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